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蒙古捐3万只羊给中国 为啥要捐赠羊呢

此前中国武汉遭受新冠疫情袭击,当时急需各种物资,全球好多国家给武汉提供援助,其中包括蒙古国。其它国家捐赠防疫物资或者金钱,蒙古国则是捐赠30000只羊。很多人不明白,蒙古3万只羊怎么运来?此外,它们为何要送羊?下面给大家说说。

蒙古国捐羊

在蒙古,羊是给人民最好的礼物。除了羊,实际上还有牛和骆驼。当然,在蒙古国的礼品“级别”中,羊排在第三位,第一位是哈达,第二位是酒。蒙古国捐赠30000只羊,代表着蒙古国要将最好的礼物送给中国,这是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珍贵礼物,寓意两国关系友好。

由于数量巨大,捐赠的30000只羊将分批运到中国。消息称,蒙古国集中向牧民收购羊,第一批15000只羊到9月份时先集结到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口岸,经过隔离后再用卡车运到中国二连胡特。至于其它的羊,或许也是用同样的方法运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