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说中国即将超越美国 两国经济差距越来越小

目前中美两国之间存在经济博弈,由于美国的自私自利,一直奉行美国优先主义,以自身利至上的行径让很多国家厌恶,因此便拿起反制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利益。据悉,此前张召忠说中国即将超越美国,那么两国经济数据如何?我们来瞧瞧。

中美实力对比

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就非常快,并在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22万亿美元,而美国GDP总量约为21.43万亿美元,两国经济差距逐渐缩小。

此前,局座张召忠曾表示,在2025年世界中心会回流到太平洋,中国经济有望超越美国。不过,张召忠也指出,中国在其他方面与美国还存在较大差距,直言不要被一些消息给误导,而我国要完全超越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