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能用稀土制裁美国吗 恐怕没那么简单!

因为这场新冠状病毒疫情,让美国陷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困乱当中,更让人吃惊的时候,特朗普政府居然病急乱投医,不仅将疫情的起源“甩锅”给中国,并且还歇斯底里的打压中国华为、TikTok和微信,让中美之间的关系推上紧张的边际。面对美国的打压,我国反制美国的王牌还是有的,那么,中国能用稀土制裁美国吗?对于这个问题,恐怕没那么简单!

中国稀土

大家要知道,美国以前也属于稀土出口大国,后来是因为中国稀土更便宜,才放弃开采和生产稀土的。一旦我国限制了稀土出口美国,那就意味着美国重新开工开采稀土可能,千万不能低估美国稀土数量,如果全部矿山开工的话,完全可以满足全球稀土矿的需求。

因此,中国使用稀土制裁美国的王牌,恐怕使不得了!当然,我国已经明确表示,不到非不得已的情况,坚决不会拿稀土出口来打压我国的经济发展,依然会保持对稀土出口负责任的态度,毕竟很多国家还是很依赖中国稀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