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说下半年疫情 新冠肺炎形势严峻疫苗正研制中

进入2020年后,一场新冠肺炎病毒袭击中国武汉,就在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担心的时候,我们国家上下一心,仅仅用了两个月左右就基本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但后期还会有疫情二次爆发的可能。对此,钟南山说下半年疫情情况,概括了下半年中国在疫情方面的主要问题。

钟南山说下半年疫情

关于下半年疫情,钟南山院士表示,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控制了疫情的扩散,但这并不表示不会出现二次爆发的可能,而当前中国也在加紧对新冠疫苗的研制中,在疫苗方面已经有了较大的突破,相信不久后新冠疫苗就会上市使用,这段时间仍需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仔细防范不可大意。

确实,虽然当前中国境内的确诊病例是越来越来少,但境外输入病例仍是一个难题。放眼全球,特别是美国的疫情尤为严峻,死亡人数更是接近了17万之多。目前处于安全的中国需要更加大力度的防疫工作,千万不可松懈,出门还是要佩戴口罩等保护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