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媒惊叹中国经济增长 是唯一在疫情中实现增长的大国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这些年来,中国经济也是飞速的增长,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连美媒惊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疫情期间,中国经济快速的增长。并且,成为了唯一在疫情中实现增长的大国。

中国经济

如今,中国可是世界第二经济强国,这些年,中国不断发展和崛起,无论是国家经济还是国民经济,都有很大的进步。而且,在疫情期间,中国是唯一增长的大国,在第二季度猛增11%,这数据让美媒惊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

外媒称,中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1.5%,这些数据打破了所有声称中国将开启历史性衰退的悲观预测。中国成功避免了陷入衰退。这一数字与美国,德国,意大利或西班牙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称,根据7月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为2501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与前三个月相比增长11.5%。虽然以2020年上半年的数字来看,中国的经济还是萎缩了1.6%。但仍然打破了“中国将开启历史性衰退”的悲观预测,成功避免了经济衰退。中国政府表示:“国际上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必须靠内需来拉动经济增长”。

法国和意大利的数据也令人触目惊心,萎缩幅度均扩大至10%以上,尽管意大利的数字(-12.4%)出人意料地好于法国(-13.8%)。此外,德国的下跌幅度达到10%,美国下滑9.5%,后者的这一数据甚至更具重要性,也更令人痛苦。此次,中国经济的亮眼表现,也让不少美国媒体连连点赞。《华尔街日报》就评论称,“中国经济再次增长,对全世界都是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