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警告美国政府 全球反美势力逐渐强大

美国与日本也是表面上的和谐,如今全球反美势力越来越多,曾经日本警告美国政府不要轻易挑起贸易战争,其实在中国之前,日本就曾受到过美国的打压,因为当时日本经济发展快速,美国害怕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所以就强迫日本签署“广场协议”。

美国

最近,一些日本网民警告说,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是故技重施。以日本的悲惨经历为例:日本曾经的经济蓬勃发展,其GDP达到美国的70%(人均GDP曾经超过美国)。美国认为,日本的快速经济发展威胁到其作为世界领导人的地位,并迫使日本签署了《广场协议》抑制日本,使日本的GDP下降到美国的1/3,并进入了长期经济萧条时期。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持续至90年代的日美贸易摩擦,对日本造成重大损失和最深远影响的可能是半导体贸易争端,而此次美国政府威胁禁用TikTok等中国手机应用,以及近年来为压制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高科技公司,日本的一些声音认为这是美国用来维护其霸权地位的故技重施。

如果美国执意要将霸权主义实施到底的,可能最终会众叛亲离,因为美国这些年的制裁政策以及美国霸权也得罪了不少国家,如今全球反美势力逐渐强大,越来越多国家都加入到去美国化队伍当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