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中关系最新变化 朝鲜对华贸易依赖度高达90%

与中国相比,朝鲜只是一个蝼蚁般的小国家,那么现在朝中关系最新变化怎么样了呢?据悉朝鲜这个国家的经济并不发达,而且朝鲜的贸易出口对中国的依赖度也是非常高的,所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朝鲜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朝贸易

作为与中国的近邻,被誉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朝鲜的开放政策和中朝经贸问题充满了好奇心。近年来,北朝鲜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着重于改善人民生活的经济建设,并逐步融入国际社会。作为两个邻国,中国与朝鲜之间的经贸关系也在不断发展。

朝鲜对中国的贸易依赖在增加,无烟煤的比例过高。为了使朝鲜的出口市场多样化,韩朝需要加强经济合作。

据报道,从1996年至2001年,日本是北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自2002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北朝鲜最大的出口国。特别是自2009年以来,中国在朝鲜对外贸易中所占的份额急剧上升,到2016年上升到90%。该报告指出,朝鲜对中国的贸易依存度正在增加。目前,中国在朝鲜的对外贸易中具有绝对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