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疆乌鲁木齐新增病例人数通报 新增确诊病例8例

根据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疆乌鲁木齐新增病例人数通报,在8月12日0时至24时,新疆乌鲁木齐新增了确诊病例8例。根据通报,有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在乌鲁木齐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天新疆乌鲁木齐新增病例为个位数了。

新疆疫情通报数据

虽然现在有多地无新增确诊病例,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没有松懈。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新疆乌鲁木齐最新消息,根据新疆乌鲁木齐新增病例人数通报。昨日,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8月12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8例(乌鲁木齐市37例,乌鲁木齐输入昌吉州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6例,均在乌鲁木齐市;重症转普通型1例。

这是自7月22日以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回落到个位数,单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第五天超过新报告感染者人数,且差值为最大的一天。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持续下降。

此外,近日,乌鲁木齐加大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多次核酸检测是排除疫情隐患的重要举措。”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说,由于咽拭子采集不是呼吸道深部采样,检测试剂的灵敏度不能100%一次识别出所有的感染者。

加之新冠病毒的隐匿性很强,不同的感染者排毒时间并不相同。通过提高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可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助于将防控关口前移,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后的风险,减少病毒感染的条件或传染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