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快递丢件怎么赔偿 国家邮政法规定的赔偿标准

快递在运输的途中,也存在发生意外的可能,这过程,快递公司负责包装、揽件、分拣、运输和配送等多个环节,最大的忌讳就是把客户的快递弄丢了,那要是快递丢件怎么赔偿呢?在国家邮政法规定的赔偿标准中,是怎样安排的呢?

快递遗失赔偿标准

消费者从网上购物后,快递包裹都是从卖家那里发货的,或是卖家联系厂家那边发货,但过程依旧要通过快递公司运输和配送,而客户私人邮寄的快递,将直接从快递网点发出,这两种不同的情况,也决定了快递丢件的赔偿方式,因为它们是不一样的,快来看看快递丢件怎么赔偿?

快递发生丢失怎么赔

如果是网购的快递包裹发生丢失,客户可直接找卖家反映,让卖家直接与物流方面沟通解决,并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要么补发,要么消费者退货退款,如果商家不处理,或是无法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消费者可以申请官方介入,进行协商解决。

另一种情况,那就是私人寄送的包裹发生遗失,这种情况更加棘手,因为丢失的物品,很可能是无法挽回的,不会有卖家给你补发,这时候,客户就要找快递公司解决,那么这种情况下,快递丢件怎么赔偿呢?按照国家邮政法规定的赔偿标准,未保价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最高赔偿金额不超过资费的三倍,若是保价快递,快递公司将需要按照被保价金额进行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