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抗疫总费用一共多少 仅医保支出总费用超10亿元

现如今,中国疫情基本上稳定了,而外国疫情还处于严峻。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和国民经济造成很大影响,由于中国采取了相关措施,疫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那么,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抗疫总费用一共多少呢?这也是人们讨论的话题之一。

2020疫情国家花了多少钱

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就采取了相关措施,比如说封闭管理,以及一些营业的企业暂时关闭。而且,为了这场抗疫中国付出了很多,免费为新冠患者治疗等。同时,大家也关心中国抗疫总费用一共多少?据说,仅医保支出总费用超10亿元了。

此前,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截至3月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93238人次(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结算),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可以说,中国花费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和精力,举国上下竭尽全力,共同抗击病魔,取得的效果是非常的显著,也获得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肯定和认可。而且,这背后的付出,需要用数字来证明,总共花费了1169亿元,这就是中国首度公开的“战疫”成本。同时,面对其他国家疫情的扩散,中国不仅为其捐赠医疗物资和设备,还向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比如意大利和伊朗等国派出了医疗队,进行现场的指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