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评中国疫苗 研发速度真是太快了

日前俄罗斯宣布首款新冠疫苗诞生,那么中国的疫苗什么时候能上市呢?此前日本评中国疫苗研发速度快,其实中国的疫苗在全球市场上都是很被看好的,尽管还未上市,可是目前很多国家都抢着要预定中国的疫苗。

中国疫苗

我们都知道,日本这个国家研发的疫苗还是比较可靠的,因为日本的医学水平也是挺高的,尽管如此,日本还是对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为研发疫苗付出了不菲的人力物力代价。不提众多顶尖的生物学家参与疫苗的研发工作,提供支持的实验室以及物料资源更是数不胜数。

作为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国家之一,中国不得不面对一些“流氓国家”实施“群体免疫”所带来的二次风险。COVID-19疫苗的研发和生产已成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最有效和最迫切的武器。

最近,中国COVID-19的疫苗研究和生产传来了好消息,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COVID-19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联合生物安全检查,这意味着中国已经为COVID-19疫苗生产做好了全面准备。

与之前投入使用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一起,中国生物每年能够保证2.2亿人的疫苗生产能力。

中国COVID-19疫苗的推出,不仅意味着中国离战胜疫情的战争的彻底胜利又近了一大步;这也意味着中国在全球防疫运动中获得了更多的发言权和主动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