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高铁将有“超级大脑” 列车将同时拥有北斗和5G

最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很火,被网友们讨论得正起劲呢,加上2020年又是5G技术发展元年,若是将这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几乎就是一个“超级大脑”啊!据报道称,中国高铁将有“超级大脑”了,未来列车将同时拥有北斗和5G两种技术。

中国未来高铁列车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中国高铁世界第一,目前为止,全世界还没有哪国的高铁建设敌得过中国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高铁建设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城市开通了高铁,高铁新线路也在不断扩展,以前的小县城,回去一趟都要很长一段路程,如今缩短至两三个小时就能抵达,十分快速。

中国高铁将支持北斗和5G

据报道称,8月12日当天,记者了解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近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内容明确指出,到了2035年,中国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且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一张现代化铁路网将建成,全国铁路网长达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大约有7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高铁将有“超级大脑”,因为高铁列车将同时拥有北斗和5G通信技术,两者构成空天地一体化的“超级大脑”,运输服务供给品质一流。据介绍,未来列车将同时拥有北斗和5G技术,通过采用北斗卫星系统定位替代传统的轨道电路,利用5G技术研究实现列车之间的直接通信,定位将更加精准,安全保障能力也会更强,除此外,列车追踪的间隔,也将能从现在的最短3分钟,缩短至2分钟左右,线路运输能力至少提升百分之三十以上。此外,在《规划纲要》中,还透露了未来动车的研究方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