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测中国与美国 两国实力对比差距缩小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美国的世界霸主位置已经受到威胁,张召忠预测中国与美国在未来的差距会越来越小,那么中国有可能会超越美国吗?其实这个还真不好说,今年美国经济加速衰退,而中国的经济却蓬勃超速增长中,所以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与美国

张召忠是我国著名的军事专家,他预测美国的局势一向都非常准确,在张召忠看来,美国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老二,而中国将有可能会超越美国。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已经面临崩塌,所以美国现在已经是乱得一团糟了。

目前全球流行病尚未稳定,我国国内形势良好。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恢复良好。与美国的疫情和经济形势相比,情况略有不同。

根据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报告,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0604亿元,同比下降6.8%,环比下降9.8%。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50110亿元,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5个百分点。

2020年第一季度的美国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的第三次GDP计算同比下降了5.0个百分点。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达53849.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7095.57亿元)。这是第一季度中国的1.83倍。

2018年曾有人预测“中国将在2030年超过美国”,但现在看来这个时机可能已经提前。根据张召忠的预测,到2025年中国可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中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