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谈印度和中国 两国实力对比差距越来越大

近些年来,中国和印度两个在综合国力方面都有在增强,是国际社会比较看好的两个国家。而两国有着差不多的人口数量,因此很多国家会拿两国来进行比较。其中,越南谈印度和中国就表示,两国实力对比差距越来越大,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国经济实力强

中印两国实力差距有多大,我们从经济方面来看,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22万亿美元,而印度的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可见中国经济总量差不多是印度的5倍之多,显然印度在经济方面落后于中国。

除此之外,在科技、军事、航空等领域中国也比印度强。其中,根据美国相关统计显示,中国军力世界排名第三,印度排名第五。从多方面来比较,中国在综合国力方面较强,而且中国还在不断发展壮大,这也是为何越南人称中印两国差距越来越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