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的朝鲜和中国 朝鲜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方的帮助

其实一直以来,不少外界人士都认为朝鲜是非常落后的,而且各方面经济情况也是跟不上时代,在今年疫情发生之前,朝鲜就已经提前关闭国门,不让人员进出,所以朝鲜并没有新冠病毒入侵!不过,现在的朝鲜和中国关系怎么样呢?

朝鲜经济

资料显示得知,一直以来朝鲜和中国都是很友好的,所以没有出现过任何的矛盾。在2006年的时候,朝鲜由于在国际上受到的制裁开始加大,该国经济也是一落千丈,不过很快,中国伸出手帮助朝鲜帮其经济复苏。

而且在前段时间,消息指出2019年朝鲜贸易对华依赖度再创新高,达到了95%。其中钨、无烟煤、铁矿石等产品是主要的出口产品。所以在各方面来说,朝鲜的经济发展是离不开中国帮助,中国游客也是朝鲜旅游业的主要收入来源,目前朝鲜经济也是比较超前的,所以并不是一个落后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