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灵活就业者这样补交

有人说,51岁还未退休,是可以补交社保的。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其实,女人55岁退休,男人60岁退休,51岁的确可以补交社保。很多灵活就业者对补交社保的流程不清楚,小编今天给大家说说具体的流程吧!

社保缴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大家都非常的重视社保的问题,确实,社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保障,有些朋友已经到了51岁,但是自己的社保由于种种原因中断了。如果到了51岁,想要补交社保,该怎样做呢?

补交社保流程是这样的: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像北京一些大城市也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直接在线补缴,或者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帮你办理,因为社保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即便是你中途中断了,只要最后能交够最低年限就可以

补交社保,需要资料:(一)《补缴/冲销保险费申报表》(一式两份)。(二)单位申请报告(已在我局办理委托银行自动结算授权的单位,须在报告中明确已办理委托授权的银行账号信息并确认已存入足够金额)。(三)经地税部门稽核、劳动仲裁、法院诉讼等法律途径认定应补缴的文书原件。

如果51岁重新就业,在单位企业上班的话,是不需要自己去买社保的,企业会为你买社保。当然,你想补交以前的社保,则自己出钱办理。如果你是灵活就业者,需要自己出钱到社保局办理社保手续。个人认为,自费买社保是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