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退休金获批准了吗 为什么不能免费领取养老金

之前有消息说,以后国家会给农民免费发放退休金,作为对农民的贡献进行奖励。确实,农民贡献很大。那么,农民退休金获批准了吗?为什么现在农民不能免费领取养老金呢?种种疑问,小编都知道答案,今天给大家解答。

退休养老金

养老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钱。这些年来,养老问题,不管是放在城市还是农村,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之前网上有不少言论说今年农民可以每人每年可领1056元的的“退休金”,是真的吗?难道,农民退休金政策获批准了吗?

小编了解所知,在两会期间,讨论很多政策,其中包括关于农民待遇方面的提案。有代表就提出“建立农民养老制度,让65岁以上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这个话题一经抛出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多数人都是支持的,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不应该给农民建立退休制度,不应该给农民发退休金。对此,你怎么看呢?农民应该免费领取退休金吗?

其实,截止目前,国家还未通过农民免费领取退休金政策。事实上,也不符合条件让农民免费领取退休金。因为,我国是农业大国,农民数量较多,如果每个农民免费领取退休金,国家支出庞大,会拖累经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