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统计局回应猪肉价格上涨85.7% 猪价还会暴涨吗?

近大半年时间里,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了85.7%,再次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对此,国家统计局也对猪价上涨的原因给出了回应,一起来看看。

7月猪价同比大涨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结果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2%,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鲜菜价格同比上涨7.9%。此外,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0.2%,衣着下降0.5%,居住下降0.7%,生活用品及服务下降0.1%。

对于大幅上涨的原因,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一方面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对于餐饮相关的猪肉需求有所扩大,另外一方面,由于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从而令猪价涨幅过大。付凌晖表示,猪价高位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猪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