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最近关系如何 俄方公开表态不会阻碍中国发展

中国和俄罗斯是邻国,两个国家的关系十分友好,并且贸易联系紧密。但最近美国对中国实施经济打压,还意图组建“反华联盟”来针对中国。对此,俄罗斯对中国态度备受关注。据悉,俄方已公开表态不会阻碍中国发展,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国经济

近日俄罗斯外交部公开表态,称俄罗斯不会阻碍中国与拉美国家发展关系以“讨好美国”。除此之外,俄罗斯也不会通过结盟反对某国。从俄罗斯的表态就能明显知道,该国不想联合美国来遏制中国发展,而是希望两国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上的实力毋庸置疑,再加上在科技、军事等方面实力也日渐突出,因此得到很多国家的支持。除此之外,中国还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这对全球经济意义非凡,而俄罗斯也是受益国之一,因此其对我们的态度是比较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