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来看该国最新疫情通报

随着全球疫情越来越严重,大家对朝鲜境内疫情的好奇心也越来越重。都说朝鲜无一例感染,是不是真的呢?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在7月30日明确表示,朝鲜依旧是零感染国家,这也是疑似病例事件出现后,朝鲜首次阐明态度。

朝鲜零感染

7月19日,一名脱北者在位于朝韩边境的开城市从韩国一侧偷越国境进入朝鲜,经过检查发现此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应急防疫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好消息是,这名脱北者被证实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朝鲜之所以一直保持零确诊,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及时采取措施应对,比如很早禁止外国游客入境,要求老百姓戴口罩;第二是朝鲜一直奉行“闭关锁国”政策,朝鲜与外国交流较少,某些行业甚至是没有交流,完全是自给自足。消息称,朝鲜关闭国门之际,只有380名外国人入境,朝鲜对这些人进行隔离观察,发现无异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