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医师队伍达386.7万人 比4年前增长近83万

近年来,中国医师的队伍不仅持续壮大,同时能力水平也是在不断提升了。日前,根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年底的时候,我国的医师队伍总数就达到了386.7万人,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中国医师队伍增长迅速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医师队伍的总数和2015年相比,增加了将近83万人,增幅达到27.2%。另外在医师的队伍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比是超过一半的,达到了57.4%,和2015年相比增长了8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近年来我国在基层医师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同样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到2019年底的时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的数量达到了143.7万人,和2015年相比增长了30.4%,达到33.5万人。另外在儿科、精神科等一些薄弱专业的医师队伍这几年也是增长迅速,例如儿科专业的医师已经达到23.4万人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