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规划建2nm及3nm厂 芯片已在计划中

提到台积电,应该不少人都知道这台积电是中国台湾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在美国的影响下,台积电无法继续为华为的芯片代工。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台积电规划建2nm及3nm厂,我们一起来看看!

台积电的好消息

首先,台积电在芯片生产领域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今年9月15日之后,台积电和华为的合作将成为历史,就台积电的芯片技术水平而言,华为想要找到代替它的选择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台积电正规划建2nm及3nm厂,供应商汉唐、帆宣将受惠。

规划建2nm及3nm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台积电突然宣布,将提前3nm芯片的量产计划,并且开始建设研发2nm芯片的工厂!未来资本支出有望高达新台币1.2兆元(约合人民币2822亿元),台积电供应商汉唐、帆宣将受惠。

截至目前,台积电已生产出了10亿颗7nm芯片,5nm芯片正在全力量产,3nm和2nm芯片也已在计划中。台媒表示,汉唐、帆宣有望再度打入台积电建厂供应链。汉唐目前已经是台积电5nm厂的无尘室工程系统供应厂商;帆宣则为自动化系统供应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