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 不然后悔一辈子

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别人向自己借钱,所以很多人都会借给别人。毕竟涉及到金钱,所以很多人都会打下借条,以免以后产生任何的分歧。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个事情,那就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具体是哪些字呢?今天小编必须给大家提个醒,以免损害到自己的利益。

借条注意事项

同音字“还”有两种读音,分别是“huan”和“hai”,比如还欠款3万就有两种含义了,就是已经归还3万和还欠着3万。第二个就是“欠条”和“借条”,欠条只有两年诉讼期,而借条有20年。最后就是“借”和“借到”,“借到才表示借出去的钱对方已经收到,只写“借”是有歧义的。

看完上面内容后相信很多人都醒悟了,原来因为这么一点差异,让借条可以出现这么多种意思。我们在惊叹中文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要给自己提个醒,在给别人写借条时候千万注意上述内容,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借条产生任何歧义的地方,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