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再下狠手 中兴先后交了160亿罚款

美国对中兴的制裁早前两年就已经开始了,最近美国再下狠手中兴160亿或打水漂,那么美国又对中兴做了什么呢?事实上,除了中兴之外,美国还制裁了不少中国企业,华为也是其中之一,那么美国针对中兴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中兴企业

由于美国的禁令,中兴通讯和华为成了患难之交。尽管华为现在深陷囫囵,但中兴早在2018年就受到美国的严格限制,为了挽回美国的心,中兴通讯支付了两笔罚款(约160亿元人民币),但实际上它缴纳了智商税。

尽管中兴通讯是第一个目标,但美国对华为的出手更加狠辣,因为它不仅限制了实体名单,还中断了所有企业与华为之间的合作,进一步限制了芯片的设计和制造,却没有给它们喘息的机会。

美国FCC禁止从中兴和华为购买产品,理由是中兴和华为对自己的国家构成了安全威胁。中兴对这一消息措手不及。毕竟,他们认为在美国缴纳罚款可能会让美国高抬贵手,但事实上,许多人会认为中兴与华为相比太弱,但这不能完全归咎于中兴,毕竟,中兴对美国的依赖太大了,这对中兴来说确实是一个重大打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