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说大陆实力 经济发达令人羡慕

虽然台湾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之一,经济繁荣昌盛,但是现在跟大陆比起来实在差太远了,台湾人说大陆实力雄厚,城市一片繁荣,的确最近几年台湾的经济确实大不如前了,一些台湾朋友来到大陆生活一段时间之后都不想回去了。

台湾经济

台湾曾经是亚洲的四小龙之首,后来落后成四小龙的末端,但现在大陆和其他亚洲国家已经赶上了,台湾人心中不平衡,同时又非常为台湾着急的感觉。

但是,台湾人通常更明智,在经济方面,他们认识到大陆的发展,但他们也知道大陆的人均GDP不如他们,但经济潜力很大。在政治体制方面,他们认为大陆现在还是比不上他们。因为他们是民主体制,而大陆还是极权体制。

台湾人以前在经济和政治体制上比大陆优越,但现在他们觉得自己在大陆面前已经失去了经济优势,因此总体上感到有些不自在,尤其是台湾人看到陆客的消费能力。台湾感到非常不平衡。因此,他们不再炫耀经济,他们只是在大陆人面前炫耀政治制度,同时安慰他们内心的失落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