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说中国试剂盒准确率低 网友:又给中方扣黑锅

疫情期间,很多国家都从中国这里购买了试剂盒,印度也购买了一批,不过印度说中国试剂盒准确率只有5%,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中国试剂盒的出口都是有严格标准的,印度自己使用不当就要抹黑我们,实在太不厚道了。

中国试剂盒

一边购买一边抹黑,印度说中国的试剂盒准确率只有5%,并且还叫嚣着要退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表示由于部分地方邦区反映从中国进口的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测试出现问题,理事会对中国广州万孚和珠海丽珠两家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盒进行了实地测试,评估结果差异很大,与公司承诺的优良表现不符,因此要求各邦停止使用这些试剂并予以退货。

据了解,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的储存、运输和使用均有严格要求,任何未经专业人员按照产品说明规范进行的操作,都会导致检测准确率的偏差。

印医学研究理事会也明确指出,快速检测试剂仅用于监控疫情,不能用于确诊病例判断,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各邦应严格遵守使用方法和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