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奇瑞负债近700亿 越过75%的高警戒线

奇瑞汽车也算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国产汽车品牌了。但尽管如此,在2019年奇瑞的负债还是将近700亿,那么奇瑞汽车为何会走到这样的地步呢?市场谈及奇瑞,除了惋惜之外更多的是对其糟糕体系的无奈。

奇瑞汽车

2019年,奇瑞控股的总负债达到738.8亿元,奇瑞汽车的总负债达到682.5亿元,资产负债率均超过了75%的警戒线。根据国家旅行协会发布的批量销售数据,今年7月,星途汽车的销量仅为1400辆,同比下降了5.8%。

尽管奇瑞控股公司今年5月表示将其目标降低至90万辆,但到目前为止,它仅完成了目标销量的40%。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它的销量不太可能超过500000辆。

从十年前的自主一哥变成当下销量二流企业,奇瑞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有所下降。根本原因是奇瑞自己的管理体系混乱,尽管很多人说奇瑞的品牌战略已经摧毁了自己的品牌。在黄金发展时期,奇瑞确实在产品和品牌战略引擎上犯了严重的错误。

与其他国有企业不同,奇瑞拥有许多内部股东,产品的推出可能是为了挽救奇瑞的不景气。但是,由于许多股东的参与,使得每个项目都无法完全实施。随着人才的流失和负资产的不断增加,奇瑞汽车一线独立品牌之间的差距明显扩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