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菅义伟是鹰派吗 他会跟随美国共同打压中国发展吗

据日本媒体报道,菅义伟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自民党总裁一职,他很快会成为日本新一任首相。菅义伟与安倍晋三一样都是鹰派人物(强硬维护国家利益的人物),那么菅义伟会不会跟随美国共同打压中国发展呢?今天我们简单来讨论下这件事情。

菅义伟

美日是同盟关系,通常情况下日本都会配合华盛顿对外政策。过去几个月,美国频繁对中国进行攻击以及抹黑,而日本多次站在美国那边,对中国指手画脚,这也显示出美日之间的关系友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对中国态度强硬,更多是在口中说说,并没有落实具体行动。此外,中国目前是日本第二大出口国,2019年日本对中国出口金额为1346.9亿美元,预计很快会超过排在第一名的美国(1398.0亿美元)。考虑到国家利益,菅义伟上台后估计不会跟随美国对中国进行打压,除非他不想要中国市场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