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兰娟预测第二波疫情 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眼看着秋天就要来了,那么疫情有可能会反复吗?前不久李兰娟预测第二波疫情,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我国仍然是存在风险的,所以即便现在是风平浪静,但是也不能放松警惕,而且企业复工也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疫情

不久前,李兰娟老院士突然发出了一条紧急消息:第二波疫情可能即将出现。在此消息中,她还指出除北京外,主要城市中最容易发生疫情的有上海,广州和深圳。还有杭州。这些城市都是沿海城市,也是外汇交易最频繁的最大城市。主要的预防和控制是境外输入病例。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社会对秋冬季节的疫情趋势给予了特别关注。最近,每个人都在问是否有再次爆发疫情的危险。关于其他国家的现状,由于大多数国家没有能力在现有检测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检测规模,因此,世界范围内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是存在的。

对于可能的输入性风险,中国怎么办?其实经历过武汉疫情之后我们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因此即便有第二波疫情,我们也能应付得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