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贸裁决美非法加税 美国对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

如果不是零关税,在进出口方面,部分商品是需要缴纳相应关税才能够进入他国市场的,这也叫进口商品关税,这笔关税的多少,由进口国来决定,出口国则需要依法缴税,但近日世贸裁决美非法加税行为,主要因美国对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

美国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对中国加征关税了,关税的增加,进一步增加了出口商的成本,但实际上,对美国消费者也是一种冲击,它也将导致美国民众为此支付更多的金额,所以,从这一点来讲,双方都是有损失的,不过,即便如此,美国仍旧执意对华加征关税。

据报道称,9月15日当天,世贸裁决美非法加税行为,世贸组织(WTO)专家组发布报告,该报告裁定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行为,违反了国际规则,属于非法加税行为。同时,世贸组织针对特朗普政府的论点表示反对,即中国在涉及知识产权盗窃,技术转让和创新的问题上有害于美国利益的做法。

因此,世贸裁决美非法加税并呼吁美国重返正轨,“建议美国将其行为调整至与其义务相符”,同时也鼓励中美双方努力解决争端。随后,中国商务部回应表示,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但另一边,美国方面却怒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