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人预言过2021年的美国疫情吗 或有60万人死亡

2020年对于美国而言是不想回忆的糟糕一年,截止现在美国已经有200197人死于新冠肺炎。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在近日预测,到了2021年1月1日,美国可能会有60万人死于新冠疫情。

美国疫情或更加糟糕

IHME认为,经过计算机模型预测,美国可能会迎来“非常致命的十二月”,那时将有成千上万人因新冠病毒死亡。截至2021年1月,美国可能有415090例新冠病例死亡。最糟糕的情况是,到了那个时候会有超过60万人应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报道称,IHME模型预测,未来四个月内,死亡人数将翻一倍。随着天气变冷,美国人将更多的向室内移动,这使得病毒更容易传播,此外,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也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到了2021年,美国确诊人数以及死亡人数都会创下新高。

有不少人将控制疫情的希望放在新冠疫苗身上,不过专家认为,即使美国新冠疫苗能在今年年底上市,但是短时间内也不能实现大规模接种。要想避免更多人死亡,关键还是要靠市民个人,比如保持社交距离,这是防止被感染的最佳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