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英法德五国实力 谁的经济实力更强大

中俄英法德这五个国家都是世界大国,它们的整体实力很强大,任何国家都不敢小看它们。要是在中俄英法德五国中评选出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谁更有资格当选?不少外国网友表示,中国当之无愧排第一。

中国经济强大

自从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实力迅速提升。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且是除了美国外、全球唯一GDP超过10万亿美元的国家(2019年中国GDP14.36万亿美元)。

英法德虽然都是发达国家,不过它们的GDP明显比不了中国。2019年德国GDP3.85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四;2019年英国GDP2.83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六;2019年法国GDP2.707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七。

通过计算,这三个发达国家的GDP加起来是9.387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的65%。再来说俄罗斯,俄罗斯与中国一样是发展中国家,俄罗斯军事实力非常强大,不过经济实力却普普通通。在中俄英法德五国中,俄罗斯经济实力最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