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日本经济将如何发展?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多地的经济的发展是有受到影响的。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的消息了,他是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实行责任内阁制,首相和内阁主要成员均为议员。那么菅义伟当选日本新首相,日本经济将如何发展?

日本经济如何

菅义伟系农家出身,日本法政大学法学部毕业后,任众议员小此木彦三郎秘书、通产大臣秘书官、横滨市议员等。曾任日本自民党副干事长、国土交通大臣政务官、经济产业大臣政务官、总务副大臣等。

菅义伟当选日本新首相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报道称,菅义伟的党总裁任期,到安倍剩余任期届满的2021年9月底为止,众议员任期也将于2021年10月结束。

至于日本经济将如何发展?日本国会正式任命菅义伟为日本新任首相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不大。但今日日元整体走势持续走高,周二美元兑日元创逾两周新低至105.81。目前,日本已经陷入了深刻的经济衰退之中。就目前情况而言,新任日本首相菅义伟上任后,等待他的挑战还有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