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对华态度180度大转弯 对特朗普抗疫表现感到失望

随着越来越多国家都已经控制住了疫情,美国开始对特朗普的抗疫表现感到失望,最近美对华态度180度大转弯,美国媒体甚至对中国的抗疫表现发表了高度的赞扬,与美国政府所作出的应对措施相比,中国简直是太霸气太完美了。

美国

美国政府一次又一次的抗疫失败,而特朗普没有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相反,他一直把责任归咎于中国,以转移国内对他的指责。美国总统不止一次提到新冠状病毒为“中国病毒”。除了传播种族主义之毒外,特朗普还发起了针对中国的新一轮民意攻势。美国国务院的消息显示,白宫正计划联合多个联邦机构,指责中国“掩盖这种流行病”和“制造全球瘟疫”。

把锅扔给中国一直是美国政客为回应批评而反复尝试的把戏。当然,西方媒体也意识到这一点。《每日野兽网》毫不留情地揭露了特朗普的小计谋:在向公众传达重要的健康信息的同时,美国政府还试图转移国内对其对流行病和内部不和谐反应不力的指责。

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总统,特朗普应该在这场全球抗击流行病的斗争中发挥领导作用。但是,总统的表现不仅令国际社会失望,而且也伤害了国内人民和媒体的心。与美国相反,中国正在采取实际行动来承担其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这可能是西方媒体进行180度转弯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