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秋季疫情还会来吗

疫情的出现影响了很多行业的发展,对于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是有影响的。特别是目前,有消息称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3000万,对于新冠疫苗的进展是不少人想要了解的。中国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新冠疫苗的作用是通过在人体内接种灭活病毒,来抵抗外界病毒的侵入,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抵抗病毒的方法。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之一了,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去,那么秋季疫情还会来吗?

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透露,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3期临床试验。与此同时,中国并行推进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研发。

至于这秋季疫情还会来吗?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日前明确表示:“经过半年多实践,我们有信心控制住疫情,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不过王志刚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尚未得到全面控制,随着今年秋冬季的到来,还有出现反弹的可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于秋冬季疫情大家还是少不了要防范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