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 我国科学家待遇怎么样

今年疫情暴发,钟南山院士做出了巨大贡献,陈薇院士也为疫苗研发耗费了很多心血和精力,人们感恩之余,对院士这个头衔很好奇,院士的概念是什么?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我国科学家待遇怎么样?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待遇

院士是指代表一个国家最高水平和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顶尖人物和最高学术权威,多为具有崇高学术的机构通过内部评选而出任的荣誉终身职务。在中国,院士通常是指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一般来说,院士的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国务院特殊津贴、院士津贴和岗位津贴组成。有人算过,钟南山院士年收入大概是60多万,如果加上其他收入,一年总收入上百万也是可能的。其实,院士的权力更大,他们掌握领域内专业资源,能申请高额项目资金,产出更多科研成果。院士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很大,国家给他们的待遇是很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