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安倍聪明到什么程度 推行经济政策给日本带来改变

其实,安倍打算在明年九月份的时候正式辞职日本首相的,可是由于安倍病情恶化,所以需要提前辞职,避免旧病持续恶化影响国政。安倍辞职后,外界对安倍的评价也是源源不断,但是安倍聪明到什么程度呢?

日本经济数据

数据指出,安倍在2012年再次上任后,成为日本二战后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任职首相给日本带来了极大的变化。此前日本经济已经持续低迷二十多年时间了,但是后期安倍正式推出了经济政策,改变了日本经济变化。

随后经济政策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的确安倍也是很聪明的,因为“安倍经济学”不仅在短期内实现了日元贬值,从而促进企业收益增加,带动股价上涨。而且相关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变,安倍在任期间,还发布了不少的国民利益政策。

但是今年,日本受到了疫情严重打击,给日本经济带来了极大的损失。据悉,日本二季度实际GDP环比下滑7.8%,已持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如今日本首相是菅义伟,那么菅义伟会像安倍一样聪明让日本经济提升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