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安倍晋三为什么要辞职 任职期间中日贸易往来频繁吗?

近日,日本政府召开了临时内阁会议,宣布全体内阁成员辞职,至此,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政权正式宣告落幕,菅义伟将接替安倍晋三成为日本新一任首相。那么,安倍晋三为什么要辞职呢?他任职期间中日贸易往来频繁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在8月28日的时候,安倍晋三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因个人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务。据有关报道显示,安倍晋三出现了旧疾溃疡性结肠炎复发的状况,为了避免个人健康状况影响执政,决定辞去首相的职务。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当前日本面临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低迷等诸多问题,安倍的突然辞职,将会加剧日本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不确定性。

在安倍晋三任职的这7年多时间里,中日贸易往来还是非常频繁的,不仅实现了两国贸易平稳增长,同时投资的总额也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日贸易总额3150.0亿美元,中国连续12年成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国。此外,中国对日投资也稳步增长,涉及到制造业、金融服务、互联网、电气、通信、软件等新业态,跨境电商、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也发展较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