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云南进入战时状态 严查非法出入境防控疫情

针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有很多,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个人防护是绝对的基础,其余防护措施也至关重要,进入后疫情时期以来,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已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可如今云南进入战时状态,严查非法出入境防控疫情,是因为近日云南又现新增确诊病例。

云南疫情战时状态

中国境内的疫情渐渐有所好转后,全国各地各部门仍旧对防控工作采取严格措施,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但现在看来,国内新增的确诊病例,依旧以境外输入病例为主,若全球疫情无法彻底消灭,境外输入仍将长期存在,目前,云南进入战时状态,已经下令要严抓边境疫情防控

在9月19日,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提到前不久发生在瑞丽的新冠疫情,两名来自缅甸的非法偷渡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这也给民众们敲响了警钟,所以提醒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引以为戒,切勿疏忽大意、思想麻痹。

会议提出,让云南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地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查非法出入境防控疫情,将防范境外输入病例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做到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总之,要千方百计地把疫情阻挡在国门之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