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1号病人感染来源 他为何会被感染新冠病毒

根据媒体报道,武汉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也称中国新冠1号病人)是在2019年12月27日被发现,该患者目前已经治愈出院。截止现在,大家仍然好奇该患者到底是如何感染上新冠病毒。遗憾的是,感染源还无法确定。

新冠病毒

首例确诊患者与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没有接触史,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发源地。科学家经过调查发现,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进来,在市场中发生快速传播蔓延到市场之外。另外,根据病患发病时间记录和种群扩张时间推断,也印证了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发源地的推论。

武汉很有可能只是新冠疫情的爆发地,并非来源地。不少外国传染病专家认为,新冠病毒的最弱版本有可能已经存活在这个世界长达几十年,至于是何种原因导致新冠病毒爆发,还无法确定。科学家们正在溯源以及追查中间宿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