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中国多少钱 关系恶化会产生什么后果

今年以来,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就很紧张,因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而美国又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政府似乎要通过制裁中国来转移国内矛盾。在这样紧张的中美关系下,有人问,美国欠中国多少钱?关系恶化会产生什么后果?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债

截至2019年,中国持有美债1.2万亿美元左右,仅次于日本持有美债的数量。但是,近段时间,中国一直在抛售美债。据相关统计显示,在今年年初到8月份之前的7个月时间之内,中国直接抛售了高达1070亿美元。所以,现在中国持有美债约1.1万亿美元,也就是美国欠中国1.1万亿美元

不仅中国在大规模抛售美债,其他国家也在“去美元化”,这是因为,美国这几年的表现太不如人意了,经济危险进一步增大,财政赤字继续扩大,如果继续持有美债,那美债贬值的可能性增大。中美关系持续恶化,最坏的后果大概是中美两国有业务往来的企业会受制裁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