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找到病毒来源了吗 把矛头指向了这个大国

新冠肺炎疫情已在212个国家蔓延,对人类健康安全产生极大威胁。在此之际,对病毒溯源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少国家也开展病毒调查工作。那么,日本找到病毒来源了吗?据悉,日本把矛头指向了美国,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病毒来源调查

根据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调查发现,从新冠病毒毒株变异情况来看,在日本蔓延中的新冠病毒从欧美传入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大家都知道,此前美国爆发流感病毒,当时日本就指出,在美国死于流感的人中可能存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病例,最后美国也承认了这一猜测。

日本直接将病毒来源嫌疑指向美国,这让很多人感到惊讶。而美国也非常打脸,还在为疫情应对不力四处甩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针对病毒来源世卫组织也给出了权威答案,表示病毒来源于大自然,而中间宿主未能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