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莫迪说中印差距 印度落后很多仍需努力

近年来,印度的发展相对于中国来说还是比较落后的,而印度的总理莫迪也承认说中印差距比较大,能够有足够的自我认识这一点是非常好的,印度如今在各方面确实不如中国发展得好,不过该国人口众多,经济排名也是全球前五名的发展中国家。

印度

相信对于去过印度与来过中国的外国友人来说,让他们选择其中一个国家来生活,肯定所有人都会选择中国,因为中国各方面都发展得比较好,城市繁华交通方便,而且卫生也干净,而印度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脏乱差,而且技术也比较落后,远远不及中国。

前不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莫迪进行了对话。实际上,他的真正目的是打扰亚洲地区。从表面上看,他与印度达成了经济复苏共识,并加强了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实际上,在幕后,他想赢得印度以遏制中国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加拿大总理的目标不会成功,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早已超过加拿大,并且有能力应对加拿大的各种打击。

比较中国和印度的力量,尽管印度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之间的GDP差异高达5倍。无论是经济,军事,技术还是其他方面,中国的实力都高于印度,甚至加拿大也无法与之匹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