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谈芯片断供事件 美国会改口和华为合作吗?

今年,美国升级对华为的限制,规定2020年9月15日起,禁止企业向华为供应芯片。美国此封杀令对华为影响非常大,导致后者芯片一直缺货。但是,此举对美国企业也伤害很大。张召忠是怎么谈此事件的?他认为美国会改口和华为合作吗?

张召忠谈华为芯片断供

日前,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回答网友关于华为芯片断供时表示,“如果美国芯片制裁中国三年,以后就不用再出口了,自己捂在家里用吧,没人要了,5nm也没人要,因为中国满大街都是。”由此来看,张召忠认为美国芯片禁令损人不利已。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不赞同美国政府的芯片禁令,认为这会减少美国的高薪工作,同时会加速中国芯片国产化速度,届时美国会后悔莫及。基于此,未来美国不排除会改口和华为合作,毕竟这牵涉到太多的商业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