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服务中国 合约到期后不再续

卫星站是接受太空卫星的信号进行电视转播等远距离传输功能,而地面站的一个主要作用是监控卫星的运行状况,近日有消息称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服务中国了,合约到期后不再续,具体情况如何呢?

澳大利亚卫星站

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的澳大利亚分部(SSC)所拥有的这处卫星站,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自2011年以来,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的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意让其设在该国的一处卫星站为中国的太空探索科学项目提供支持。但是现在将停止服务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澳大利亚卫星站消息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宣布,他们将在合约到期后不再与中方续约。不过,该中心并没有透露他们与中方的合约什么时候到期。但中国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对我国卫星研究有不小的影响。

瑞典空间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分部在西澳大利亚其实有两个卫星站,除了与中国有合作的那个Yatharagga卫星站,还有一个是为美国宇航局等美方机构提供服务的Dongara卫星站。我国有4个卫星发射中心,分别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及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