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已取消外地人员隔离吗 这三类人员要注意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是我国防疫政策最为严格的地区之一,在今年的3、4月份,很多外地人员进入上海市,都需要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那么目前上海已取消外地人员隔离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海隔离政策

根据目前上海的防疫政策,以下这两类人员来沪返沪,是需要隔离的:

1、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2、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3、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总的来说,如果来自非中、高风险疫情地区,那么进入上海市,是不需要进行隔离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是入境人员,一律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期,所以广大入境人员,在入境上海市前,要对当地的防疫政策多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