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未来10大预言 专家直言两国经济“脱钩”不现实

在2020年,各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经济也是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了,然而近几个月时间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不断抛出“中美经济脱钩”的言论,甚至还承诺美企从中国撤回本土将享受免税的奖励。那么,中美经济未来会“脱钩”吗?来看下专家给出的中美未来10大预言。

中美关系的走势

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给出了2020年的十大预言,第一,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第二,我国经济增速企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继续推进。第三,各路长线资金继续加仓A股,增量资金超过一万亿元。第四,外资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每年3000亿元左右流入量。第五,央行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杨德龙2020十大预言正式发布

第六,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基建投资增速加快,继续减税降费。第七,市场分化继续,继续看好消费、金融和科技三大方向白龙马股,绩差股和题材股继续被边缘化。第八,一线蓝筹股继续创新高,二线蓝筹股迎来趋势性机会。第九,预计美股在2020年会见顶回落。第十,A股延续慢牛长牛行情,上证指数站稳3000点之上,按年上涨20%左右。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中美经济“脱钩”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中美关系深刻复杂的变化。但是总体而言,中美经济“脱钩”是不现实的,首先,这不仅会给美国自身的利益带来巨大损失,还会对全球产业链有严重影响合则共赢,斗则俱伤,仍会是中美关系未来走向很明显的共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