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 劳动力短缺形势严峻

日本是全球人均寿命最高的国家,同时也是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使得日本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日本老龄化程度居全球第一,65岁以上老年人达3617万,占全国总人口的28.7%,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老龄化程度

近年来,日本老龄化有不断加剧的趋势,社会出生率不断下降,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新出生人数仅为91万8397人,这对于一个人口1.26亿的国家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字。近年来,日本政府为了挽救出生率,曾推出多种生育政策,但出生率并没有明显改善。

根据2018年的数据,日本劳动力市场的有效求人倍率达到1.60倍以上,是近40年来的新高,社会劳动力短缺形势严峻。有专家表示,日本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或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产生严重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