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事件和汇丰银行有关联吗 扮演“刽子手”角色?

孟晚舟案件闹得沸沸扬扬,如今她依然被拘禁在加拿大,那么孟晚舟事件和汇丰银行有关联吗?此前有消息说是汇丰银行出卖了孟晚舟,与美国联手给孟晚舟安上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目的就是为了打压华为的发展。

孟晚舟

一些内部人士爆料称,美国与汇丰银行一起联手捏造了一个莫须有的罪证,试图用孟晚舟来打压华为,实际上,孟晚舟是清白的。据了解,汇丰银行在此事件中扮演了“刽子手”的角色。为了构陷孟晚舟,汇丰银行树立了百年的声誉,毁于一旦。

因为美国提交给加拿大的记录显示汇丰银行说谎。曾有报道称,孟晚舟隐瞒了华为与香港斯达康之间的关系,然后汇丰继续为华为提供银行服务。这显然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条例,所以孟晚舟对汇丰银行构成了欺诈。

但这只是美国与汇丰银行之间的附带声明。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还提供了证据,以证明汇丰一直以来都知道孟晚舟与星通之间的关系。毕竟,华为曾经持有星通股份 ,孟晚舟还曾担任该公司董事,尽管孟晚舟辞职以后,和星通仍然有很多业务往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