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德国专家预言印度 想要超越中国暂时不大可能

印度是全球前五的经济体,经济实力相对来说较为强大,但印度的野心也越来越大,想要成为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该国也有许多论调称要超中国了。对此,德国专家预言印度,想要超越中国暂时不大可能,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两国的经济对比。2019年中国GDP总量为14.22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度GDP总量为2.85万亿美元,是第五大经济体,两国经济总量相差近5倍。另外,2020年上半年中国GDP下降1.6%,而印度则为23.9%

从数据来看,就能知道中印经济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对此,德国专家表示,印度在短期内无法超越中国,因为中国在工业机械化上发展较快,许多行业已使用上机械化生产,而印度还是手工制作,因此想赶超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存在较大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